close

undefined 

對於美,每個人心中總有一套標準,照現在最流行的說法,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菜,現在電視節目上各種女神排排站,各自有自己的支持者,都是支持者心中的天菜!
我對於自己的美麗一直不遺餘力,喜歡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,保養、髮型,樣樣都不輕忽,但在我臉上有一塊不管我怎麼努力都依舊不動如山,那就是我堅硬的骨頭。以前總覺得自己臉大,儘管已經是朋友臉中的小臉人,但自己怎麼看都覺得不夠小巧,後來我發現原來是角度跟線條的關係,於是我去打了一點微晶瓷在下巴的部分,來修飾線條,下巴變尖後,果然整體比例看起來好了不少。但我在意的部分:略寬的顴骨跟角度太剛硬的下顎骨仍是無解…。

undefined 

拍照的時候真的好明顯,我側面的顴骨跟下顎骨線條,硬梆梆的很方正,讓我的臉顯得很剛硬。但我喜歡的是小巧精緻的瓜子臉,很嚮往柔順的側臉線條。
透過友人推薦找到雅丰診所的陳怡傑醫師,因為他就是顏面輪廓整型的專家!陳怡傑醫師以前是長庚醫院的正顎中心主任喔!我上網看了很多陳醫師的文章,我覺得陳怡傑醫師對於整個顏面輪廓骨的整型深具經驗及美感,更加強我要給陳怡傑醫師做手術的信心!給陳醫師諮詢的那天我們討論了很多,針對我在意的部分,陳怡傑醫師認為可以做上下削骨+下巴截骨手術來改善,另外還加做一個鼻溝槽手術,鼻溝槽手術是用人工骨填補在鼻翼跟臉頰交接處,這是為了要拯救我日漸深陷的法令紋,看起來越顯老態了不可不可啊!

undefined 

於是到了手術當天,一大早9點就到診所,不緊張只是覺得好餓啊!因為在手術8小時前不能進食。接著最後跟陳醫生再溝通確認要改善的地方(上顴骨+下顎骨削骨+鼻唇溝+下巴截骨手術)以後就進手術房了。醒來時因為全身麻醉的關係,所以有些頭暈想吐,但是睡了幾個小時之後就改善了。臉跟嘴裡的傷口因為身上還有麻藥其實不太有感覺。最不舒服的應該就是嘴巴裝著引流管,但想到要排血水快快消腫,忍一下就會過去的!手術完當天住院雅丰會有專業護士照顧的唷!

undefined 

手術後第二天要出院時,完全沒有我想像的腫的變豬頭,也沒有瘀青!好高興!晚上麻藥退完以後嘴裡的傷口有點痛,貼心的護士馬上幫我打了止痛針讓我舒服一點。陳醫生不用我戴頭套,所以等我拔掉引流管、點滴、導尿管之後,因為嘴巴還張不太開,護士幫我用針筒讓我喝了一杯牛奶墊墊胃再吃藥。之後就回家囉!

術後第三天,今天腫脹的比較明顯,嘴巴張不太開,下午有回診所打消炎點滴。打完消炎點滴的晚上,覺得有幫助,嘴巴有比較舒服喔!
術後第四天,腫脹的情形跟昨天差不多,但也沒有再更腫也沒有瘀青唷!好開心。除了因為嘴巴傷口真的比較難進食,只能吃流質食物,感謝媽媽會幫我煮粥或是去超商買粥每天變換不同口味來給我吃,還要記得補充維他命C跟B,加上安素,雖然吃很少但該補充的營養還是有的。現在已瘦3公斤感覺順便可以減肥哈哈。

undefined 

術後第五天,嘴巴裡的傷口有慢慢復原的感覺,縫線的地方感覺沒那麼卡跟腫脹,嘴巴可以張比較開了,也比較有胃口。看起來好像是又有消腫一點點。臉的狀態都是腫腫脹脹的,但不會有痛的感覺。還是要很勤勞的冰敷,吃完東西一定要漱口清潔口腔才不會讓傷口感染。
術後第六天,臉頰兩側有出現些微的瘀青,但還好不嚴重。嘴巴傷口也更好一些睡覺比較好睡囉。

undefined 

術後第七天,剛睡醒時臉都會比較腫漲,醒來冰敷一下很快就有消腫下去了。嘴巴能張開的大一點了也比較有食慾囉∼今天有回雅丰返診,跟陳醫師一起看我的術後前後照片,因為還在腫脹階段,但我的顴骨真的很明顯的變窄囉!感覺眼睛也變大耶,大概是因為顴骨變窄之後眼距的關係喔!超開心的!

undefined 

術後第八天,今天嘴巴不舒服的腫漲感突然好了很多,今天下午有回診所給陳醫生看,拆掉鬢角的縫線,大家都說我消腫很快,而且嘴內傷口恢復的很好喔。希望可以快快復原,好想吃火鍋吃燒烤吃熱炒啊啊!
術後第九天。臉頰兩側有些微瘀青,護士也貼心的給我退瘀藥膏。術後一星期冰敷,一星期之後改為熱敷。我都用暖暖包墊著手帕或小毛巾熱敷比較方便喔∼
術後第十天。11/19。有很勤勞的熱敷,瘀青消了很多幾乎看不到囉∼也消腫更多了覺得開心。現在咬東西還是有點無力,所以暫時還是以軟一點的食物為主


undefined 

術後第十一天。11/20。昨天到雅丰做臉部排水課程,希望水腫快快消。目前已完全沒有什麼不舒服,只有嘴巴裏面的傷口縫線正在復原所以會有緊繃感。因為我做的手術包含了削上顴骨、下顎骨、鼻溝槽、下巴。所以嘴裡上下左右都有縫線,緊繃感比較明顯。
術後第十二天。11/21。今天好像又更消腫了一些,感覺排水課程很有效果耶!


undefined 

術後第十三天。11/22。有感覺一天一點慢慢的沒有那麼多臉的緊繃感。
術後第十四天。11/23。今天臉部比較能做微笑的表情了,前兩星期因為嘴內有傷口,臉部不太能做表情。
術後第十五天。11/24。今天有回診所給陳醫生看一下,因為脖子跟臉的交接處有點腫痛,陳醫生說是傷口在復原,有些軟組織會產生一些反應,身體會自己修復,不用太擔心喔!!

undefined 

手術到現在半個月了,雖然還沒完全消腫,不過說真的我恢復得算很好喔!沒甚麼瘀青,腫脹有但也不嚴重,並不影響我日常起居生活,這幾天看自己的臉感覺很妙,雖然我動的手術很多,但其實整體帶給我的改善真的很大,我現在的臉型不再有那些方方角角的,變得柔順,鼻溝槽手術後看起來我的臉更立體,感覺好像也更年輕了,期待繼續恢復得更好,我會持續更新我的紀錄唷!!
arrow
arrow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